Tuesday, February 28

旅行後感


這個旅行將所有的不開心帶走了
所有東西真的很好..
想起五年前也到過北京, 但今次的感覺好得多
可能是正如朋友所說, 冬天的北京真是美得多

零下八度對於不怕冷的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最大的問題就是是手指痛得很, 連拿起相機照相的意慾也沒有了
腳趾痛得什麼知覺也沒有了, 行落樓梯時真是很可怕, 因為我真是感受不到那些腳底搭樓梯之感覺
可能自己對中國歷史知識多了,所以見到這些故蹟時,感覺濃烈得多

北京之景觀, 說真的, 是蠻漂亮的
但美食….好像遜色了點 (我還是很掛念台北的豪大大雞塊)
而北京市民也比以前modern得多

很快, 快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次旅行是與他家人去的
他的家人很不錯, 我感到aunt也想令我感到舒服
所以她也主動和我說說話, 講講他兒時的事
真是很可愛.
我也希望她喜歡我

零下八度對於不怕冷的我是可以的, 但最大的問題就是是手指痛得很, 連拿起相機照相的意慾也沒有了
腳趾痛得什麼知覺也沒有了, 行落樓梯時真是很可怕, 因為我真是感受不到那些樓楷

手牽手爬上長城, 在上面寫了名字 ( 無奈的是找不到melolo的到此一遊)
餐廳內一起分辨哪個是九菜餃, 哪個是雞蛋豬肉餃
風呂泡著, 聽到燒煙花的爆炸聲
酒店房間一起看national geographic, 說說大家的說法
三輪車在四合院東衝西撞
故宮仍然找尋starbucks, 飲著coffee, 望著古代的亭台樓閣的時候心情有點怪
公園裡踏著厚厚的積雪, 說了不少話, 雪點在臉上溶化, 深深呼吸著冰冷的空氣


下雪的那一天, 也是在北京的最後一天, 見到雪的一刻真有點興奮…
當地的導遊說, 新年下雪叫瑞雪, 是好開始的意思
當他說他掛念著Canada的生活時, 我向他說: 你可以回去再找工作吧.
他想一想, 說左說右, 最後他說: 如果走了, 你怎辦呢?
唉呀, 怎能不sweet呢.
你說我應該要到你之前住的地方的, 那裡有北極光,有冷冷的天氣....很希望可以和他一起到那裡


但最後一天的心裡有點忐忑, 因為真是不捨得
知道當飛機一降落時候, 所有的壓力會再次衝過來
所有東西也迫著我去想去解決.
明白為何很多人都喜歡旅行了...

不捨得那非常棒的風呂, 不捨得那想念那114的小時, 不捨得那熱情果的味道, 不捨得那淺藍色的T-shi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