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8

伊沙貝拉


看罷彭浩翔所導的伊沙貝拉 ,拍得很不錯.因為沒想過他也能拍出這類型的電影。第一次接觸到他的作品是四年前時那男朋友給我一套短片vcd.好像叫做暑期作業. 他叫我一定要看, 看過後又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後來喜歡他的原因反而是看過他的·著作:進攻女生宿舍.指甲鉗人魔.當時看過後覺得很村上春樹(我是村上春樹的die hard fans)

後來也看過買凶拍人,av ,大丈夫..給我的感覺是他用黑色幽默用得很狠.
今次的伊沙貝拉,沒有拍出澳門回歸前時的動蘯,反而是小人物對目前生活感到沒目標.meaningless life

我喜歡最後一幕,蠻感人
兩世界的人相遇 ﹣馬振成是張碧欣唯一依靠之餘是一個fantasy, 張碧欣是馬振成窮途末路下的明燈

突然間很想再到澳門走一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