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lost in new york metro


這是第三次的new york trip。
今次比之前的地方去得少一點,本來我想到的兩個的art museum一個也沒有踏足過
反而我到了很多boutique :p (我仍然很想念century21那個原價usd720之後折實usd299的包包)

今次特別的是我住在brooklyn, 要是要出去manhattan是一件麻煩的事
最最最煩的就是要預算何時從manhattan回到brooklyn ( 因為是黑人區比較雜,我試過在daytime, 那些黑人一邊yo著一邊對我說 an nyoung ha se yo  )
最後的一晚我和faye到korean town吃完燒肉 (我相信這是做這份工作唯一的樂事 ), 我們行了幾條街到了合適的metro站

綠色uptown spring st. 到了51st. 站後faye下車與她分別。我以為下一個站會是與藍色重疊的lexington ave. 之後就可以很容易一車南下回到brooklyn的jay st.
後來下一站竟然是 59st. 
心想 ‘shittttttttt...'
由於美國的metro不像香港的那樣簡單,要是回去51 st. 也不是乘搭對面的車就可以
當時己是晚上十一點,很怕,而且身上沒有信用卡,只有剩下的40美金, 的士錢也不夠

問了兩個人,第一個是黑人女人,她給我的suggestion完全不make sense.
幸好我遇到第二個人,他對我說 ' it's easy to reach jay street, no worry ' 
我立即放下心頭大石
他解釋一次之後,他問我 ’ by the way,  where you from ? ' 我答 ' from hong kong ' 
他望著我心上的兩個大紙袋說 ' great, and nice to meet you. moreover, don't shop too late next time dear '
-_-"

最後我多一次線回到jay street
凌晨十二點回到酒店

感謝所有被我問過路的人
bless you all xx


p.s. 下次我也會小心一點,感謝擔心我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