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SecondarySchool Classmate Gathering

昨晚到了中學同學的在café的gathering ,
這gathering的主要目的是我兩位中學同班同學結婚派帖
見到中學同學, 發現男生沒有怎麼變, 女生反而變化得多

他們由相識到結婚差不多經歷了十二年的時間
他們與第一個男/女朋友成為夫婦, 一個真實的童話故事
他們大談他們的愛情故事, 由中一開始說起, 女的問我” 你還記得中一上美術課時你坐我的左邊, Hubert( 她未婚夫)在搶我的錢包嗎?”
我? 當然不記得了, 他們真是一對, 兩個對以前的所有種種都記得清清楚楚
見到他們, 真是很羨慕…
羨慕, 當然不是羨慕那麼早就可以結婚, 我羨慕的是他們大家都可以那麼確定對方就是自己的Mr. / Mrs. Right
女的對我說, 當他出了business trip, 不在自己身旁, 她發現自己沒有一刻不掛念他的時候就知道他就是自己的Mr. Right
男的回港, 女的到了機場接機, 男的說”你可以嫁給我嗎?”
沒有鮮花, 沒有戒指, 女的答應了
很sweet, 真的很sweet
她不斷說, 我心卻飛了, 想著Mr. Right 的事, 想著初中的事


第一個男朋友也在場, 聽完他們的愛情故事後,望一望對方, 大家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那感覺太奇異了
走的時候, 他剛好就在身旁, 我說 “你怎樣了, 可好嗎?” 他說 “ 可以吧 !” 我問 “和女朋友怎樣?” , 他說 “六年了, 很悶 !”
我承認, 愛情, 是很難經營的
他說 “ 順度送你回家吧! “
巴士途中, 大家談談近況, 談談大家上班的無奈, 談大家的目標
原來, 他也一樣, 2005年好像沒有任何的achievement …..

下車, 他和我行到中學附近, 好像回到初中那樣,
突然間, 大家的話題說回中二的那年
我的初戀是無疾而終的, 一個暑假, 他沒有打電話給我, 我沒有打給他, 就這樣就完了
我竟然間, 鼓了勇氣問他, “為什麼那年暑假不打電話給我?” 他笑笑說 “ 媽媽當年是不容許我打電話的”
我目定口呆……
當年我以為他不再喜歡我, 中三時, 我又再和一位師兄拍拖了
我再問” 你當時見到我和其他男生一起的時候, 肯定沒有什麼感覺罷了”, 他搖頭, 說 “ 不, 當時見到的時候是很不是味兒的”

差不多十年後我才知道真正的原因 , 唉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嗯嗯,
若有所失的感覺。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

當知道真相的時候,
心裡總有點戚戚然。
有一點點不好受。